close

我有一個很大的缺點,就是沉不住氣

這樣說有一點抽象,那來舉一些例子:

1.看到喜歡的東西,就會一直想一直想,有60%機率衝動的買了! (以前是90%)

2.和家人的互動或出遊,總是想要順自己的心,無法當下接受臨時的變卦

  (這有點是任性成分)

3.以買ZAS的禮物為例子:他生日明明是5/15,我卻已經再上個禮拜就買好卡片和禮物的東西,

   由於買好了禮物,就一直沉不住氣想和人分享,到實驗室就和大家分享,

   看到ZAS就希望他猜。通常這種情況會持續好幾天,除非我有其他要忙

   或是大家都被我煩膩了,我才會停止說這些。

4.今天做了實驗,測定alpha-amylase的量,才key完數據,

  就想說跟RVA有點相關性耶,當下又看到再現性不錯,整個很興奮,

  也不想想有一個樣品比較例外,而且還需要做一些其他實驗,才可以去詳細探討會比較

  有意義,就這樣,衝進去跟老師說了我的結果,當然和老師討論是好的,

  但是沒有準備恰當,或是自己想過再去跟他討論,就會讓討論很沒有討論空間。

  且也會落得老師要我試很多東西! 

  像學姐說妳太沉不住氣了,誰叫妳要去跟老師說。和老師討論要因此多做一些東西,

  老實說我是不會覺得不好或痛苦,但是有些或許是可以不用在試的,

  我自己都不清楚我的東西的時候,又要怎麼解決我遇到的問題。

  老師只能給很多方向的建議和見解,但是我覺得該要有自己會判斷和思考的能力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所以一定要沈得住氣,不要老是太興奮、太急躁。

多多忍耐一下,少說點廢話,多思考一下。

但要小心當下不說或當下沒處理的事,會被拋到九宵雲煙之外。

學習、學習、學無止境阿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eik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