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睡眠真的很重要耶,最近修普通心理學丙,有提到一些睡眠的學識。
睡眠分為五個階段,第五個階段稱為快速動眼期,此階段通常會伴隨作夢,
而一個睡眠的cycle平均約為90分鐘,若妳的睡眠有八小時,大概就會有五個夢左右。
這也是我們所做的夢都是跳來跳去,很多片段的緣故吧!而這階段也是影響睡眠品質的重要時段。
以弗洛伊德的看法來說,我們所做的夢是反應我們的潛意識。而潛意識是人所不知道的意識。

而我是一個每天睡覺幾乎都會作夢的人,有時甚至分不清夢境與現實,而常常也會記得我的夢,曾經做過預知夢等等的…
最近最特別的一次,是夢中的我好像哭過的沙啞一般,無法說出自己要說的話,再怎麼用力也一樣,夢中的我也在哭。突然間夢中的我終於可以喊了出來哭了出來,結果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大哭了,眼淚一直掉,是痛哭的那種沒有辦法自己停下來,而且已經半醒了,但還是脫逃不出夢境的難過。
這真是我從小到大唯一一次的夢到哭醒之經驗。有點好笑…
或許是壓力太大吧,總一直壓抑著自己,所以潛意識鐘堆積了太多負面情緒,才會一口氣傾洩而出…

而我的夢最近都是實驗壓力為主,因為一直沒有進度吧,也沒有找老師說一說談一談,所以總是悶在心理等著時間流逝…頗討厭這樣的生活,我該重新整頓自己了。
最近太多情緒交雜,也太多事情要處理還有很多人的言語紛飛。
但我真的該好好沈澱自己了,就要畢業而我也在其莫可完隨之就要出國,再不把握剩下的時間是完成該完成的事,我一定會愧疚萬分更討厭自己吧!所以該好好整頓心情,收起無謂的多想以及煩惱,要放的下一切,才能得到未來。

還有也該早點睡了,不然身體都要壞光光了,其實晚睡身體真的都會反映出來,唉 真的很不好耶!
試著11、12點前睡吧~ 我可以重新調整過來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eik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